嘉大校庆 萧万长文物馆揭牌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3日电)前副总统萧万长担任公职50年,他将50年来收藏的2548件文物,全数捐给国立嘉义大学,校方今天为“萧万长文物馆”揭牌。

嘉义大学今天举行93周年校庆,同时为“萧万长文物馆”举行揭牌典礼,萧万长偕同夫人朱俶贤、女儿、女婿参加,与嘉义市长黄敏惠、校长邱义源等人共同揭牌。

邱义源指出,“萧万长文物馆”是由2006年成立的“萧万长院长资料室”扩建而成,典藏萧万长担任公职以来至副总统期间的勋章、艺品、书画、重要文献、纪念品等文物2548件。

萧万长表示,他从小在嘉义长大,在担任行政院长任内,促成嘉义大学,第1任校长杨国赐在2002年颁发荣誉博士学位给他,让他成为嘉义大学校友。

他说,自己将50年来收藏的文物捐给嘉义大学,可供学校教学研究,也兼具艺文功能,借此告诉年轻学子,嘉义出身的“田庄囝仔”,能从基层的公务员做到行政院长、副总统,希望给年轻人激励作用。

在黄敏惠的陪同下,萧万长参观数位资源展示室,影片刚好播到萧万长任职国贸局长时,被抗议者丢鸡蛋的画面,当时萧万长虽被鸡蛋丢到,仍面带微笑。黄敏惠推崇萧万长临危不乱的精神。

嘉义大学表示,萧万长于2006年将公职生涯以来搜集珍藏的文物1726件捐赠给嘉义大学,成立“萧万长院长资料室”;副总统卸任后,再将担任副总统期间收藏的文物822件捐给嘉义大学。

“萧万长文物馆”面积116.5坪,设在嘉义大学图书馆5楼,分为入口大厅、艺品暨数位资源展示室、特藏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