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校慶 蕭萬長文物館揭牌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3日電)前副總統蕭萬長擔任公職50年,他將50年來收藏的2548件文物,全數捐給國立嘉義大學,校方今天為「蕭萬長文物館」揭牌。

嘉義大學今天舉行93週年校慶,同時為「蕭萬長文物館」舉行揭牌典禮,蕭萬長偕同夫人朱俶賢、女兒、女婿參加,與嘉義市長黃敏惠、校長邱義源等人共同揭牌。

邱義源指出,「蕭萬長文物館」是由2006年成立的「蕭萬長院長資料室」擴建而成,典藏蕭萬長擔任公職以來至副總統期間的勳章、藝品、書畫、重要文獻、紀念品等文物2548件。

蕭萬長表示,他從小在嘉義長大,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促成嘉義大學,第1任校長楊國賜在2002年頒發榮譽博士學位給他,讓他成為嘉義大學校友。

他說,自己將50年來收藏的文物捐給嘉義大學,可供學校教學研究,也兼具藝文功能,藉此告訴年輕學子,嘉義出身的「田庄囝仔」,能從基層的公務員做到行政院長、副總統,希望給年輕人激勵作用。

在黃敏惠的陪同下,蕭萬長參觀數位資源展示室,影片剛好播到蕭萬長任職國貿局長時,被抗議者丟雞蛋的畫面,當時蕭萬長雖被雞蛋丟到,仍面帶微笑。黃敏惠推崇蕭萬長臨危不亂的精神。

嘉義大學表示,蕭萬長於2006年將公職生涯以來蒐集珍藏的文物1726件捐贈給嘉義大學,成立「蕭萬長院長資料室」;副總統卸任後,再將擔任副總統期間收藏的文物822件捐給嘉義大學。

「蕭萬長文物館」面積116.5坪,設在嘉義大學圖書館5樓,分為入口大廳、藝品暨數位資源展示室、特藏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