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研究:摄护腺癌手术非必要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巴黎2日法新电)瑞典科学家今天发表研究指出,摄护腺癌患者持续密切观察肿瘤变化,或许可以不需要放射治疗与手术,避免术后可能发生的尿失禁与性功能障碍。

摄护腺癌是病程发展最缓慢的癌症之一,许多有摄护腺肿瘤的男人可能终其一生都不会发病,这意味着许多接受治疗的男子实际上没有必要接受治疗,而且这些治疗往往伴随严重后遗症。

瑞典哥特堡大学(University of Gothenburg)研究发现,如果患者选择积极追踪观察,许多人或许可以不必接受治疗。

意即透过定期抽血与切片检查持续观察肿瘤生长,只有当肿瘤开始长大或变得更具侵略性,才需要选择接受手术或放射治疗。

研究人员高兹曼(Arnsrud Godtman)今天表示:“许多男性可以完全避免,或在任何病例之下,将治愈性治疗带来的副作用往后延。”

这篇研究发表在“欧洲泌尿杂志”(European Urology)。(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