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研究:攝護腺癌手術非必要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巴黎2日法新電)瑞典科學家今天發表研究指出,攝護腺癌患者持續密切觀察腫瘤變化,或許可以不需要放射治療與手術,避免術後可能發生的尿失禁與性功能障礙。

攝護腺癌是病程發展最緩慢的癌症之一,許多有攝護腺腫瘤的男人可能終其一生都不會發病,這意味著許多接受治療的男子實際上沒有必要接受治療,而且這些治療往往伴隨嚴重後遺症。

瑞典哥特堡大學(University of Gothenburg)研究發現,如果患者選擇積極追蹤觀察,許多人或許可以不必接受治療。

意即透過定期抽血與切片檢查持續觀察腫瘤生長,只有當腫瘤開始長大或變得更具侵略性,才需要選擇接受手術或放射治療。

研究人員高茲曼(Arnsrud Godtman)今天表示:「許多男性可以完全避免,或在任何病例之下,將治癒性治療帶來的副作用往後延。」

這篇研究發表在「歐洲泌尿雜誌」(European Urology)。(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