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持装置热销 行动上网夯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3日电)智慧型手持装置热销,今年第1季台湾行动上网率已突破3成,使用社交网路也首次突破资讯浏览行为。

根据国际研究机构Canalysm今年发布的最新行动装置产品销售量显示,前年(2010)第4季到去年(2011)第4季,智慧型手机年成长率达62.7%、平板电脑在过去1年更呈现274.2%的成长,市场持续看好今年以后的智慧型手持装置销售。

资策会FIND今年最新调查显示,台湾第1季已超过3成以上民众曾有手机行动上网经验,而受到脸书等社群网站使用风潮的影响,这些民众使用行动上网时主要从事的网路应用行为最多的就是使用社交网路。

而使用社交网路的比率也首度超过资讯浏览行为,成为最主要行动上网的网路应用行为,其他依序为资料搜寻、收发电子邮件、下载手机游戏、看线上影片、短片或电视节目及即时通讯等。

资策会指出,市场对智慧型手持装置的需求与日俱增,而行动电信业者在台湾智慧型手持装置市场上能否站稳其主角的地位,端看能否跟上技术进展的脚步,推动跨业跨平台异业结盟,并提供更符合生活需求的加值应用。

资策会进一步指出,未来市场族群的区隔,掌握各目标市场的喜好,将是电信业者行销的致胜关键。

资策会FIND“ 2012年台湾无线与行动网路上网应用调查”,时间为2012年2月,采用电话访问方式,以台闽地区为研究调查范围,总计完成4002份有效样本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