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维稳 中共媒体运作两极化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讯】设在比利时的国际记者联合会11月2号发布新闻稿指出,中共在十八大召开前加强新闻管制,对涉及“公众利益”的新闻报导严加限制,网路封锁和管控力度加强。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当局从来没有放松过对媒体的控制,这种两极化的媒体现象显示中共高层内部权斗的态势。

国际记者联合会指出,中共当局在十八大前严控媒体对于涉及公众利益事件的报导,例如10月下旬发生在浙江宁波镇海区当地居民为反对中石化扩建化工项目的大规模示威游行事件,阻挠国际媒体记者前往宁波报导等等,另一方面,却在薄熙来案的审理和造势上,任由网友广泛讨论。

政治评论家陈破空认为,中共对于媒体、网络的箝制,从来没有放松过,为的是维稳。

政治评论家陈破空:“薄熙来事件是他们内部的一个爆破,这次爆破导致中共内部基本盘的割裂和分裂,使现在当权的一方感觉到非常不安全,这种情况下,不仅要继续维稳,而且要内部维稳,所以他们很多安保措施,不是针对国外,也不是针对民间,反而是针对毛左派的。”

陈破空指出,媒体的两极化现象显现了中共高层的权斗态势。

政治评论家陈破空:“十八大强化安保,这种安保是十七大的两倍,他防范的不仅是过去所说的国内外敌对势力,现在他们主要防范的是毛左派,从党内到党外的毛左派,这种斗争态势显现了中国媒体的表面现象。”

18大将届,中共当局除了严控媒体、网络之外,还采取大规模保安戒备措施,包括搭公交车不准开窗户,计程车要卸掉车窗摇柄、限制人们购买遥控玩具,甚至不准放飞鸽子等,各商场的菜刀也被下架。

新唐人记者林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