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高涨 议员斥港府助长大陆炒风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讯】面对香港楼市和租金高涨,港府上周推出买家印花税及加码额外印花税,重手打压楼市,但议员批评没有作用,因为政府始终没有压抑大陆炒风。

立法会星期五讨论政府为打击楼宇炒卖而推出的新措施。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认为增加买家印花税没作用,因为两地税制、币值不同,内地买家只要赚取其中差价都足够。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就是税都够了,上面印钱,我们就是基金货币,这个差额没有办法搞,你们根本不敢面对大陆的问题,我们零息口,你们还搞人民币市场在这里,那就炒。”

日前行政会议成员林奋强被揭发涉嫌在政府推出新措施前卖楼,梁国雄斥责港府高层互相通水。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有一个林奋强,有第二个林奋极强,有第三个林奋天下最强。怎么办呢?你们那群人,根本就是靠炒楼发达的呀。”

有议员要求打击外来炒风,要求政府规定卖楼优先卖给港人。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