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电梯夹死女工 日全面检查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东京2日法新电)日本1名饭店女清洁工上月31日在电梯门开启时进入电梯,没料到电梯门尚开启时,电梯就开始向上移动,导致这名女工绊倒后遭电梯夹死。

日本政府今天承诺,要对同家瑞士制造商生产的数千部电梯展开全国性检查。

这名63岁妇女,在电梯地板与电梯上端门框间被夹死。

调查人员表示,电梯门尚开启时,电梯就开始往上移动,妇女试图进入电梯时被绊倒。

这起事件上月31日发生在金泽市,日本媒体对此高度关注。6年前1名16岁男孩也因搭乘同家电梯制造商生产的电梯而丧命。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羽田雄一郎(Yuichiro Hata)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对瑞士电梯制造商迅达(Schindler)制造与管理的5500部电梯,展开全面检查。

羽田雄一郎指出:“我们将针对迅达所有电梯进行紧急检查,以查明事故原因。”

迅达在声明中指出,正配合警方展开事故调查。声明并提到,问题电梯是在1998年装设。(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