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電梯夾死女工 日全面檢查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東京2日法新電)日本1名飯店女清潔工上月31日在電梯門開啟時進入電梯,沒料到電梯門尚開啟時,電梯就開始向上移動,導致這名女工絆倒後遭電梯夾死。

日本政府今天承諾,要對同家瑞士製造商生產的數千部電梯展開全國性檢查。

這名63歲婦女,在電梯地板與電梯上端門框間被夾死。

調查人員表示,電梯門尚開啟時,電梯就開始往上移動,婦女試圖進入電梯時被絆倒。

這起事件上月31日發生在金澤市,日本媒體對此高度關注。6年前1名16歲男孩也因搭乘同家電梯製造商生產的電梯而喪命。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羽田雄一郎(Yuichiro Hata)在記者會上表示,將對瑞士電梯製造商迅達(Schindler)製造與管理的5500部電梯,展開全面檢查。

羽田雄一郎指出:「我們將針對迅達所有電梯進行緊急檢查,以查明事故原因。」

迅達在聲明中指出,正配合警方展開事故調查。聲明並提到,問題電梯是在1998年裝設。(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