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老树 福田基金会开放认养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日电)为让更多老树即时获更好的照顾,福田树木保育基金会将开放认养,对特殊病虫害防治性投药,也改善不良栖地。

福田树木保育基金会今天表示,珍贵老树见证历史与文化,是许多人成长的记忆,都市发展压缩老树的生长空间。

即使被政府列管或民间认养的老树,也因经费、人力及专业不足,形成“仅列管、缺养护”的窘境,让许多老树无法获得最佳专业照顾。

基金会说,举办“老树是国宝”认养,全国各地珍贵老树众多,被推荐者,须获树木管理(所有权人)同意,且未受政府或民间列管的老树为优先认养对象,将由基金会决定认养与否。

基金会将视需要导入“区外保育”的种原保存概念,建立珍贵老树的有性繁殖、无性繁殖与指纹图谱档,以架构国内珍贵树木基因库。

基金会顾问及学者将审查推荐对象,再由树木医生访查树木健康,提供认养后的照顾建议。签约认养后,将挂牌与养护,并对老树定期健康检查。

基金会建议,珍贵老树的评定条件:树直径1.2公尺以上、树胸围3.8公尺以上、树高20公尺以上、树龄60年以上。

另外,珍稀或具生态、生物、地理及区域人文历史、文化代表性的树木,包括群体树林、绿篱、蔓藤等,并经主管机关认定者。

基金会欢迎民众替老树争取更好的照护,申请条件与表格下载,可洽基金会网站(www.futien.org.tw)。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