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弟诈保金 恶男遭收押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日电)涉嫌开车撞死自己弟弟再领保险金的游姓嫌疑人,屏东检警在追查了3个多月后,昨天将他逮捕,检察官今天声押游获准。

屏东地检署表示,这件车祸案发生在今年7月21日下午2时许,游姓嫌疑人的弟弟骑乘脚踏车,在屏东县长治乡德和路上,遭后方没有挂车牌的自小客车撞击,肇事车辆逃逸,被害人伤重死亡。

检察官在相验后,指挥警方追查肇事逃逸自小客车及驾驶人时,发现死者51岁的哥哥是涉案驾车逃逸的驾驶人。检警追查了3个多月,昨天将游姓被告拘提到案,同时传唤相关证人10名查证。

检警发现,死者约从2、3年前在3家保险公司投保寿险及意外险,保险理赔金额至少在新台币2000万元以上,因本身未婚,保险受益人就填写自己的哥哥,没想到竟引来杀机。

检警查出,游姓嫌疑人事后将肇事车辆开到高雄市六龟地区放火烧毁,部分保险金额已由保险公司给付给游姓嫌疑人。检察官初步认定,游姓嫌疑人为领取高额保险理赔金,而故意开车尾随弟弟,趁机撞倒后逃离现场。

检警根据车祸现场目击者指证、道路监视器所拍肇事车辆特征、电话通联纪录及死者保险情形,查出涉案人就是游姓嫌疑人。

检察官在讯问游姓嫌疑人后,以杀人、领保险金等罪犯嫌重大,所犯为重罪且有湮灭证据、勾串证人之虞,今天向法院声请羁押获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