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弟詐保金 惡男遭收押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日電)涉嫌開車撞死自己弟弟再領保險金的游姓嫌疑人,屏東檢警在追查了3個多月後,昨天將他逮捕,檢察官今天聲押游獲准。

屏東地檢署表示,這件車禍案發生在今年7月21日下午2時許,游姓嫌疑人的弟弟騎乘腳踏車,在屏東縣長治鄉德和路上,遭後方沒有掛車牌的自小客車撞擊,肇事車輛逃逸,被害人傷重死亡。

檢察官在相驗後,指揮警方追查肇事逃逸自小客車及駕駛人時,發現死者51歲的哥哥是涉案駕車逃逸的駕駛人。檢警追查了3個多月,昨天將游姓被告拘提到案,同時傳喚相關證人10名查證。

檢警發現,死者約從2、3年前在3家保險公司投保壽險及意外險,保險理賠金額至少在新台幣2000萬元以上,因本身未婚,保險受益人就填寫自己的哥哥,沒想到竟引來殺機。

檢警查出,游姓嫌疑人事後將肇事車輛開到高雄市六龜地區放火燒毀,部分保險金額已由保險公司給付給游姓嫌疑人。檢察官初步認定,游姓嫌疑人為領取高額保險理賠金,而故意開車尾隨弟弟,趁機撞倒後逃離現場。

檢警根據車禍現場目擊者指證、道路監視器所拍肇事車輛特徵、電話通聯紀錄及死者保險情形,查出涉案人就是游姓嫌疑人。

檢察官在訊問游姓嫌疑人後,以殺人、領保險金等罪犯嫌重大,所犯為重罪且有湮滅證據、勾串證人之虞,今天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