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正案经理人解职 3年不回任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日电)金管会官员表示,涉入盈正案,被解职的基金经理人3年不得回任。

安泰投信公司代操劳保、劳退、退抚等基金,买卖“盈正”个股,造成钜额亏损。根据劳退监理会及劳保局表示,经投信业者代操基金,盈正个股合计的亏损有新台币1亿多元。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年6月,针对涉入盈正案的基金经理人惩处,包含凯基投信的彭姓基金经理人、安泰投信谢姓基金经理人遭解职;另考量德盛安联投信陆姓基金经理人于初次进行访谈时即坦承不讳,因此停止陆姓基金经理人1年业务的执行。

官员表示,被解职的基金经理人除了不能继续执业,且3年不得回任。官员说,被金管会惩处之后,被解职的经理人也很难继续从事相关的工作。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局局长黄天牧日前表示,盈正案是证券柜台买卖中心监视盈正股票发现异常,随后对投信进一步查证,民国100年10月将3家投信操盘经理人移送检调,今年6月行政处分3家投信业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