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婷——正被扼杀的古筝神童

【新唐人2012年11月2日讯】

一、小潘婷处境及原委

潘婷,女,17 岁,身高 166 cm,体重 55kg ,正读高中二年级。

2007年,在香港举办的国际古筝大赛上,10岁的潘婷荣获最高奖金奖,被海内外媒体誉为“古筝神童”。以当时扬州电视台的报道,“古老的扬州古筝之乡一颗民族器乐新星升起”。

正为此,这个小天才的命运发生了难以预料的逆转。当然,不是向她健康成长的方向发展,面对这个孩子的是被打压、被限赛、被无端的责难。

中国大陆,是共产党专制极权统治的国家。在这样的体制下,平民百姓的取得的任何成绩,都要感党恩,为党服务。这同时,一介平民自身发展中,任何关节都必须向当权者“纳贡”,也就是送礼,否则,做什么都会障碍重重。

潘婷的父亲潘翔,骨子里有着不屈服的秉性。他从开办古筝学校,到女儿成长成才的过程中,从不遵守权贵的“潜规则”。潘翔向来是不配合歌唱党的活动,更不向当地当权者低头。孩子潘婷得到国际大奖后,东亚国家邀请演出,办理证签时当地官员提出协助办理手续,这所谓协助,其本质是主管相关事宜的官员索贿。面对此,潘翔置之不理。也正为此,潘翔女儿潘婷的次次出国都受到百般刁难。

2008 年潘婷去香港参加赛事表演,因为出境中受到刁难致使没能按时到港,赛事表演没能参加。最终还是到达香港的潘翔把上访材料寄给了温家宝,陈说了他及女儿所遭受当地官员的种种刁难。

这接下来,小婷婷国内国际的赛事,被无条件地封杀,就是正常的学校学习,都受到责难。

一个被誉为神童年的古筝天才,就这样被扼杀。

二、古筝神童潘婷何去何从

对从小就练古筝并取得优异成绩的潘婷来说,表演艺术就是她生命的全部,她要成为艺术家。

对做父亲的潘翔来说,自己心血浇灌出的希望之星,不能由此而泯灭,他有一个强烈愿望,望女儿发挥器乐天才健康成长。

这对父女的愿望,在当下中国大陆是不可能实现的,已被立为敌对势力的潘氏父女,想如常人一样正常学习生活都已是不可能的了。

小潘婷要健康成长,只能走出这黑暗的环境。走出黑暗对平民出身潘家来说,也是如登天的难事。

鉴于此,望国际社会关注这个乐器神童,给予帮助。

三、小潘婷向国际社会求助

如此困境下的小潘婷,无奈中只能向国际社会求助。她希望走出去,有机会发挥他的才能,也以此报答国际社会对他此前的关注与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