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包装米将加验农药残留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日电)“金墩米”自行检验出农药超标,由于市售米未验农药,农政卫生单位今天决定,增加市售小包装米的农药检验。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食品组长蔡淑贞今天中午表示,初步调查显示,金墩米实业公司是在4座粮仓中的其中1座,自行验出扑灭松、赛达松等农药残留超标,于是自愿采取“预警性回收”,没有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

蔡淑贞说,“因为很久没有检出农药,残留农药的风险很低”,依据“粮食管理法”规定分工事项,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在源头田间加强农药管理,卫生署负责检验霉菌毒素、重金属,检验项目不包括农药残留量。

她说,今天农委会农粮署与卫生署紧急连系,农粮署将对市售小包装米的农药残留问题,加强检验,农粮署预计下午2时召开记者会。

已知问题米来自金墩米实业公司在彰化县的第一期契作稻米,卫生署还不清楚出问题的是未脱壳稻米,还是已脱壳的精米,因为去壳与否,对农药残留量的影响很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