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机独家合约 美国防部喊卡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美国国防部今天宣布,不再与黑莓机制造商行动研究公司(RIM)签订独家合约,并广邀苹果等其他公司为国防部庞大人力提供智慧型手机。

美国移民暨海关执法局数日前也表示将中止与RIM的合约,改用苹果iPhone。

国防部坚称会继续使用黑莓机,且国防部数千名军方与文职人员也会继续使用“大量的行动研究公司装置”。

五角大厦发言人毕卡特(Damien Pickart)在电子邮件中说:“国防部不是完全不用RIM和黑莓机行动装置。”

毕卡特指出,国防部是希望打造“多家厂商”参与的环境,同时谨守“严格的保密规定”。

由于保密需求,美军和情报单位长久以来倾向选择黑莓机。当局忧心苹果、Google公司的Android或其他智慧型手机安全防护不足。

不过随着科技进步,国防部官员表示,其他智慧型手机上的创新应用程式,可能会对不同部门很有用。(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