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機獨家合約 美國防部喊卡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不再與黑莓機製造商行動研究公司(RIM)簽訂獨家合約,並廣邀蘋果等其他公司為國防部龐大人力提供智慧型手機。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數日前也表示將中止與RIM的合約,改用蘋果iPhone。

國防部堅稱會繼續使用黑莓機,且國防部數千名軍方與文職人員也會繼續使用「大量的行動研究公司裝置」。

五角大廈發言人畢卡特(Damien Pickart)在電子郵件中說:「國防部不是完全不用RIM和黑莓機行動裝置。」

畢卡特指出,國防部是希望打造「多家廠商」參與的環境,同時謹守「嚴格的保密規定」。

由於保密需求,美軍和情報單位長久以來傾向選擇黑莓機。當局憂心蘋果、Google公司的Android或其他智慧型手機安全防護不足。

不過隨著科技進步,國防部官員表示,其他智慧型手機上的創新應用程式,可能會對不同部門很有用。(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