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台湾影展 宝米恰恰打头阵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日专电)结合圣地牙哥亚洲影展,首届台湾影展将于2日起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展开,包括“宝米恰恰”、“光阴的故事”、“十加十”等8部电影将轮流播放。

这项由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圣地牙哥亚洲影展、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UCSD)“台湾研究讲座”与“川流台湾研究讲座”合办的台湾电影展,除放映上述3部电影外,还有“星空”、“面包情人”、“五楼之二”、“小偷”与“台湾环岛美食游”等。

川流基金会创办人李华林表示,电影是推广文化最好的媒体,电影反映了年轻人最新的想法,代表最新的文化,而台湾电影制作不错,川流基金会曾在2006到2008年,在北加州办过台湾电影巡回展,反应很热烈,将台湾电影文化推广到各校,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下去。

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川流台湾研究讲座教授廖炳惠指出,今天是台湾在外交与新闻历史上很重要的一天,除了今天开始赴美免签之外,台湾也靠文化创意产业提升地位,包括广告电影与动画等,这次台湾电影展能让美国大学院校听到台湾的声音,不要让外国人士再把台湾误认为泰国,或是中国的一部分。

宝米恰恰导演王传宗认为,台湾电影曾历经很久的低潮期,如今能在美国放映,令人开心;尤其现在正逢金马影展,可以看到全世界各地不同的电影,更有意义。宝米恰恰这次能与美国观众见面,令人兴奋。

宝米恰恰入围今年金马奖最佳新锐导演、最佳新进演员、最佳原著剧本、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与最佳视觉效果5项提名,改编自作家杨贻茜的同名小说“宝米恰恰”,曾获2012年台北电影节最佳剧情长片、最佳编剧与最佳剪辑等奖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