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台灣影展 寶米恰恰打頭陣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日專電)結合聖地牙哥亞洲影展,首屆台灣影展將於2日起在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展開,包括「寶米恰恰」、「光陰的故事」、「十加十」等8部電影將輪流播放。

這項由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聖地牙哥亞洲影展、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台灣研究講座」與「川流台灣研究講座」合辦的台灣電影展,除放映上述3部電影外,還有「星空」、「麵包情人」、「五樓之二」、「小偷」與「台灣環島美食遊」等。

川流基金會創辦人李華林表示,電影是推廣文化最好的媒體,電影反映了年輕人最新的想法,代表最新的文化,而台灣電影製作不錯,川流基金會曾在2006到2008年,在北加州辦過台灣電影巡迴展,反應很熱烈,將台灣電影文化推廣到各校,希望未來能夠繼續下去。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川流台灣研究講座教授廖炳惠指出,今天是台灣在外交與新聞歷史上很重要的一天,除了今天開始赴美免簽之外,台灣也靠文化創意產業提升地位,包括廣告電影與動畫等,這次台灣電影展能讓美國大學院校聽到台灣的聲音,不要讓外國人士再把台灣誤認為泰國,或是中國的一部分。

寶米恰恰導演王傳宗認為,台灣電影曾歷經很久的低潮期,如今能在美國放映,令人開心;尤其現在正逢金馬影展,可以看到全世界各地不同的電影,更有意義。寶米恰恰這次能與美國觀眾見面,令人興奮。

寶米恰恰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新銳導演、最佳新進演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與最佳視覺效果5項提名,改編自作家楊貽茜的同名小說「寶米恰恰」,曾獲2012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編劇與最佳剪輯等獎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