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难止血 夏普命在旦夕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股价表现在全球各主要个股中吊车尾的夏普坦承,公司因不堪面板需求直落,自估全年亏损恐创下56亿美元新高后,夏普如今已到危急存亡之秋,夏普能否继续经营有“重大疑虑”。

据彭博报导,总部位在大阪的电视制造商夏普(Sharp),昨天发布声明指出,截至明年3月31日年度净损恐攀抵4500亿日圆,相对先前的净损预估为2500亿日圆,彭博访查17名分析师预估净损均值为2960亿日圆。

夏普不断烧钱同时,欲引入鸿海670亿日圆投资却触礁,欲发行商业票据则出现“求售无门”窘境。

夏普表示,截至9月30日为期6个月“惨赔”,主因液晶显示器(LCD)价格直落,加上LCD厂延宕,以及日本与中国大陆销售滑降。夏普这番警语与日本晶片大厂尔必达(Elpida Memory)于2月声请破产前的示警不谋而合。

掌1500亿日圆资金的Bayview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人高松一郎指出:“夏普致力解决短期融资问题,夏普如今命在旦夕。除打算出售中小型面板外,夏普缺乏长期愿景。”

夏普尾随Panasonic Corp.预测亏损加剧。夏普与Panasonic在电视的市占双双拱手让给对手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反之,索尼重申,在戮力削砍成本、撤离面板合资事业与精简电视产品线后,索尼有望5年来首次重拾获利。(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