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橘万圣节龙虾 落脚水族馆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身体一半黑、一半橘的龙虾落脚波士顿的美国水族馆,它的黑橘分明外貌对万圣节而言非常应景。

民众上周在麻萨诸塞州赛勒姆市(Salem)的大西洋外海,捕获这只重450公克的“双色”母龙虾,并于周末送到波士顿的水族馆。赛勒姆市因17世纪审判女巫闻名。

水族馆发言人拉卡塞(Tony LaCasse)今天在电话中告诉法新社,提到这只身体左半边黑、右半边橘的罕见甲壳类动物时说:“这是一只真的龙虾。”

海洋生物学家认为,龙虾卵子受精时,细胞完全分裂,导致这只龙虾变成黑橘双色,也多亏身上的奇异色彩,它不必成为盘中飧。

当这只龙虾完成水族馆的检疫工作,预计11月公开展出。拉卡塞说,这只龙虾的状况“良好”。

水族馆在www.neaq.org网站说:“每5000万至1亿只龙虾中,才会出现1只双色龙虾。”声明也说,今年奇怪颜色龙虾的数量比往年多。(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