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橘萬聖節龍蝦 落腳水族館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法新電)身體一半黑、一半橘的龍蝦落腳波士頓的美國水族館,牠的黑橘分明外貌對萬聖節而言非常應景。

民眾上週在麻薩諸塞州賽勒姆市(Salem)的大西洋外海,捕獲這隻重450公克的「雙色」母龍蝦,並於週末送到波士頓的水族館。賽勒姆市因17世紀審判女巫聞名。

水族館發言人拉卡塞(Tony LaCasse)今天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提到這隻身體左半邊黑、右半邊橘的罕見甲殼類動物時說:「這是一隻真的龍蝦。」

海洋生物學家認為,龍蝦卵子受精時,細胞完全分裂,導致這隻龍蝦變成黑橘雙色,也多虧身上的奇異色彩,牠不必成為盤中飧。

當這隻龍蝦完成水族館的檢疫工作,預計11月公開展出。拉卡塞說,這隻龍蝦的狀況「良好」。

水族館在www.neaq.org網站說:「每5000萬至1億隻龍蝦中,才會出現1隻雙色龍蝦。」聲明也說,今年奇怪顏色龍蝦的數量比往年多。(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