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公职慰问金 试院未讨论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日电)考试院秘书长黄雅榜说,考试院会今天并未讨论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议题,公职退休人员协会的诉求,将转给铨叙部回复。

公职退休人员联谊暨关怀服务协会指出,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是退休所得一部分,不应任意删减,很多基层退休人员打算走上街头抗争。协会成员日前拜会考试院,表达诉求,考试院秘书长黄雅榜今天向考试院会报告公职退休协会拜会情况。

黄雅榜在考试院会会后受访指出,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人事长因另有要公提早离席,考试院会今天也没有讨论到年终慰问金议题;公职退休人员协会的诉求,将转给铨叙部回复。

黄雅榜说,铨叙部先前在立法院答询时已说明,年终慰问金是人事总处职掌,99年删除的公务人员退休法施行细则第26条第2项规定“领月退休金者,遇有临时加发薪金时,月退休金亦得按比率支给”,这条规定与退休军公教人员的年终慰问金,并无关联。

黄雅榜转述,考试院长关中今天在考试院会未提到年终慰问金议题,关中是向考试委员说明昨天赴立法院拜会,表达考试院本会期3个最优先法案是公务人员考绩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公务人员基准法草案、政务人员三法草案,希望获立法院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