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志峰:科学回应“公款点钟”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讯】湖北神农架局长被曝公款报销娱乐会所“点钟”费。近日,“神农架就业局局长‘点钟’消费公款报销”的帖子在网路上引起各界关注。目前,神农架林区纪委、人社局等组成的调查组,正介入展开调查。据内部人士透露,发帖人疑为就业局内部一位员工。(10月30日人民网)

  
就业局长公款娱乐报销账单曝光了!对其中的“点钟”专案,广大网友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打听这是个啥东东,竟然一次要好几百块。当即有见多识广的网友出来解答:哈哈,就是那个事儿嘛。
  
在下没见过多少世面,所以也不知道网友们的解释对不对。如果网友的解释是正确的,那就太激动人心了。常言说得好,“吃喝嫖赌抽”五毒俱全。官员们吃喝的万元账单有人晒过了,官员们喝茅台喝拉菲的清单有人晒过了,官员们上班不工作聚赌的照片有人发过了,政府红头文件下达“抽烟任务”的新闻有媒体报导过了……我正遗憾五毒不全,“点钟”就横空出世了。感谢网路,五毒凑齐了,大伙儿终于可以踏实了。
  
目前,“就业局局长‘点钟’消费公款报销”的真实性尚未得到最终证实,当地官方刚刚介入调查。作为上网多年的资深网友,我忍不住技痒,想试着帮相关部门和有关领导拟订一个科学回应,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保护领导、维护干部队伍的稳定。
  
国土资源局版——“就业局局长‘点钟’消费公款报销”乃是“旧账”,这可能是有人“借题发挥,故意炒作”。(可参阅新闻《国土局公款吃喝账单被曝光 回应称是“旧账”》)
  
周久耕至尊版——“点钟”是单位用来招待客人用的,每个单位都有“招待点钟”,好比家里来了个客人,总会把最好的“钟”拿出来招待客人。(对于周久耕抽“九五至尊”香烟的事,南京江甯区房产局副局长王伟军解释说,每个单位都有招待用烟,好比家里来了个客人,总会把好烟拿出来招待客人。)
  
玫琳凯政府公关版——此事为该局离职员工某某所为,某某散布的资料是经其非法窃取历史资料后进行加工和篡改而成的,“泄密者精神有问题”。(可参阅新闻《玫琳凯送礼单曝光 涉及政府部门数百》)
  
房地产公司慰问领导版——某不法之徒以账单为砝码,向领导要价30万出售,和领导周旋了一个星期后,此人被警方抓获,以犯敲诈勒索罪被一审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可参阅新闻《房产公司”慰问领导”名单被员工发现 遭敲诈30万》)
  
终极辟谣版——“就业局局长‘点钟’消费公款报销”并不存在,纯属一小撮别有用心者的恶意诬蔑,请广大群众擦亮双眼,千万不要不明真相。发帖造谣者和以讹传讹的网友有的被查水表,有的被请喝茶,有的被依法劳教。(事例太多,恕不一一列举)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