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肆虐 全美酿63死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新泽西州布利甘廷31日法新电)超级风暴珊迪(Sandy)(另译:桑迪)在美国造成超过60人死亡,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视察饱受摧残的新泽西州沿岸地区,誓言会陪洪灾灾民“一路走下去”。

纽约正缓缓恢复正常。纽约证券交易所、甘迺迪国际机场(JFK airport)和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Newark Liberty airport)都重新开放,但有超过600万户家庭和商家仍然无电可用,其中大多集中在纽约州和紧邻的新泽西州。

珊迪是有史以来,侵袭美国本土威力最大、破坏性最强的风暴。从马里兰州、德拉瓦州和新泽西州沿岸社区几乎全遭洪水淹没或孤立,不难看见它破坏力有多强。

根据美国媒体,珊迪肆虐美国15州酿63死,若纳入加拿大和加勒比海地区死亡数字,珊迪总共夺走135条人命,其中海地和古巴受创最深。

距美国总统大选只剩6天,欧巴马勘察新泽西州受灾情况。新泽西州数万户家庭淹水,政府发起大规模救灾行动。

欧巴马在临时避难中心聆听灾民逃生故事和损失情况后,告诉他们:“我会时时想着你们,为你们祈祷。我们会陪你们走很长一段路。”(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