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肆虐 全美釀63死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新澤西州布利甘廷31日法新電)超級風暴珊迪(Sandy)(另譯:桑迪)在美國造成超過60人死亡,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視察飽受摧殘的新澤西州沿岸地區,誓言會陪洪災災民「一路走下去」。

紐約正緩緩恢復正常。紐約證券交易所、甘迺迪國際機場(JFK airport)和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airport)都重新開放,但有超過600萬戶家庭和商家仍然無電可用,其中大多集中在紐約州和緊鄰的新澤西州。

珊迪是有史以來,侵襲美國本土威力最大、破壞性最強的風暴。從馬里蘭州、德拉瓦州和新澤西州沿岸社區幾乎全遭洪水淹沒或孤立,不難看見它破壞力有多強。

根據美國媒體,珊迪肆虐美國15州釀63死,若納入加拿大和加勒比海地區死亡數字,珊迪總共奪走135條人命,其中海地和古巴受創最深。

距美國總統大選只剩6天,歐巴馬勘察新澤西州受災情況。新澤西州數萬戶家庭淹水,政府發起大規模救災行動。

歐巴馬在臨時避難中心聆聽災民逃生故事和損失情況後,告訴他們:「我會時時想著你們,為你們祈禱。我們會陪你們走很長一段路。」(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