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收费黑幕被曝 人民“病不起”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讯】网上曝光两名医生的QQ聊天内容,写着:“医院为多赚手术费,一次手术分两次开刀等黑幕”,引发众网友围观。医生为了收入而赚取昧心钱的事,在内地已经是普遍现象,网友苦笑只年头是“病不起”。

“天涯论坛”有网友发帖说,前些日子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一天下午去找医生,无意中看到医生电脑上聊天记录,用手机拍了下来。

聊天记录中,一名医生说,“我们甲状腺手术都多收一个喉返神经探查,750块”,已经“收了快7、8年了”,“每天都有5、6台”甲状腺手术。

同时,这名医生更说,他们医院的乳腺微创手术更厉害,“两边的乳房包块,我们主任非要分两次做。”这样可以拿到7、8百元的回扣。他还透露,他们主任最热衷化疗,因为利润更大。

这则网帖在网络上引发围观,更引发了媒体聚焦,10月30号有十几家媒体聚集医院采访。

深圳市二院接线员:“这个事情我们已经报了案了,就是别人诽谤,已经报了案了,然后会交给他们去查。”

“深圳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也表明正在调查。

深圳市“卫人委”接线员:“你要关注的话,你就多关注“卫人委”的微博,各方面的东西,看看他们有没有把这些进展进行公布,因为这些东西调查也需要一个过程。”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指出,不管这件事情的真假,但现在医院的问题的确很多,大家的抱怨也很多。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以前实际上在全国各地都很普遍的,那么就是说医生的待遇啊,跟他的治疗收入挂勾,这样就很容易导致开贵的药啊,过分的检查啊,做不必要的手术这种情况都存在。”

网络上流传着一首“病不起”的打油诗:“小病拖,大病等,医疗制度心冰冷。只要生病住了院,弄得倾家又荡产。…”

新唐人记者易如、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