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收費黑幕被曝 人民「病不起」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訊】網上曝光兩名醫生的QQ聊天內容,寫著:「醫院為多賺手術費,一次手術分兩次開刀等黑幕」,引發眾網友圍觀。醫生為了收入而賺取昧心錢的事,在內地已經是普遍現象,網友苦笑只年頭是「病不起」。

「天涯論壇」有網友發帖說,前些日子在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住院,一天下午去找醫生,無意中看到醫生電腦上聊天記錄,用手機拍了下來。

聊天記錄中,一名醫生說,「我們甲狀腺手術都多收一個喉返神經探查,750塊」,已經「收了快7、8年了」,「每天都有5、6臺」甲狀腺手術。

同時,這名醫生更說,他們醫院的乳腺微創手術更厲害,「兩邊的乳房包塊,我們主任非要分兩次做。」這樣可以拿到7、8百元的回扣。他還透露,他們主任最熱衷化療,因為利潤更大。

這則網帖在網絡上引發圍觀,更引發了媒體聚焦,10月30號有十幾家媒體聚集醫院採訪。

深圳市二院接線員:「這個事情我們已經報了案了,就是別人誹謗,已經報了案了,然後會交給他們去查。」

「深圳衛生和人口計劃生育委員會」也表明正在調查。

深圳市「衛人委」接線員:「你要關注的話,你就多關注「衛人委」的微博,各方面的東西,看看他們有沒有把這些進展進行公布,因為這些東西調查也需要一個過程。」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指出,不管這件事情的真假,但現在醫院的問題的確很多,大家的抱怨也很多。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以前實際上在全國各地都很普遍的,那麼就是說醫生的待遇啊,跟他的治療收入掛勾,這樣就很容易導致開貴的藥啊,過份的檢查啊,做不必要的手術這種情況都存在。」

網絡上流傳著一首「病不起」的打油詩:「小病拖,大病等,醫療制度心冰冷。只要生病住了院,弄得傾家又蕩產。…」

新唐人記者易如、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