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底又将触及举债上限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美国将近今年年底的时候,将达到法定举债上限,届时新国会将准备好展开政治斗争,讨论如何对付国家庞大的债务负担与财政赤字。

美国目前负债约16.2兆美元,并持续借债以弥补预算短缺,如此之下,美国在今年最后数日,政府债务将超过法定举债上限16.39兆美元。

达到举债上限的时间将落在11月6日总统与国会选举,以及新国会1月初宣誓就职之间。

如果共和党罗姆尼(Mitt Romney)打败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入主白宫,达到举债上限的时间点将落在欧巴马变成跛鸭总统与罗姆尼1月20日宣誓就职之间。

这可能使得旧国会与议员组成可能不同的新国会之间,在如何筹措财政资金上爆发政治斗争。

到达举债上限的时间点,也可能落在民主党与共和党寻求妥协,以避免财政悬崖,避免削减预算与增税等撙节计划在1月1日自动开始实施。这个计划可能使得美国重新陷入经济衰退。

华府今年7月在提高举债上限问题上,打了一场政治恶战。最后,这场战争以财政手段妥协告终,形成上述的财政悬崖。

美国财政部说,即使没有及时提高举债上限,仍可以采取特别措施,让政府继续有钱支出,而不会增加债务,撑到2013年1月。

财政部说,这让国会有时间可以采取行动,让美国可以履行债务。(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