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底又將觸及舉債上限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法新電)美國將近今年年底的時候,將達到法定舉債上限,屆時新國會將準備好展開政治鬥爭,討論如何對付國家龐大的債務負擔與財政赤字。

美國目前負債約16.2兆美元,並持續借債以彌補預算短缺,如此之下,美國在今年最後數日,政府債務將超過法定舉債上限16.39兆美元。

達到舉債上限的時間將落在11月6日總統與國會選舉,以及新國會1月初宣誓就職之間。

如果共和黨羅姆尼(Mitt Romney)打敗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入主白宮,達到舉債上限的時間點將落在歐巴馬變成跛鴨總統與羅姆尼1月20日宣誓就職之間。

這可能使得舊國會與議員組成可能不同的新國會之間,在如何籌措財政資金上爆發政治鬥爭。

到達舉債上限的時間點,也可能落在民主黨與共和黨尋求妥協,以避免財政懸崖,避免削減預算與增稅等撙節計畫在1月1日自動開始實施。這個計畫可能使得美國重新陷入經濟衰退。

華府今年7月在提高舉債上限問題上,打了一場政治惡戰。最後,這場戰爭以財政手段妥協告終,形成上述的財政懸崖。

美國財政部說,即使沒有及時提高舉債上限,仍可以採取特別措施,讓政府繼續有錢支出,而不會增加債務,撐到2013年1月。

財政部說,這讓國會有時間可以採取行動,讓美國可以履行債務。(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