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艺奖颁奖 马英九道贺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31日电)第16届国家文艺奖今天举行颁奖典礼,总统马英九出席,强调要让国家继续发展文化,以文化兴国。

第16届国家文艺奖今天下午在华山文创园区举行颁奖典礼,总统马英九出席,而国家文化艺术基金会董事长施振荣、文化部次长林金田、今年的得奖者建筑师谢英俊、艺术家李锡奇、作家林良、表演艺术家赖碧霞、表演艺术家唐美云等都出席。

马总统表示,这5名得奖者在艺文界享有盛名,李锡奇在2008年获聘为国策顾问,这几年又积极推动两岸艺文交流,而林良写的“小太阳”是好几代台湾儿童阅读的作品,在国语日报的贡献更是有目共睹,唐美云则是把歌仔戏融入生活元素推陈出新,赖碧霞用心保存客家文化,谢英俊在八八水灾也协助原住民灾区重建,从原住民角度设计原民所需的建筑。

马总统指出,2年前他提出六国论,其中强调要创新强国、文化兴国,他认为台湾创新的表现让人惊艳,而年轻人在世界上的各种表现,还有很大的空间可发展,“工程可使一个国家变大,只有文化能使一个国家变伟大”,马总统说,未来仍要努力让国家发展文化。

施振荣表示,国艺会自1997年开办文艺奖,一直以严谨审慎的态度执行艺文界最高荣誉,16年来已有82名杰出人士接受众人肯定,他认为,台湾没有人才的问题,只有人才培育的问题,只要提供足够的舞台给下一代年轻人,都能大展长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