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易跷班 雇主损失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纽约30日路透电)根据英国研究,瘾君子比不吸烟者平均每年缺勤天数多出2到3天,这样的情况使英国去年蒙受14亿英镑(或22亿5千万美元)的损失。

这项刊登在“上瘾”期刊(Addiction)的报告,分析了1960年至2011年间在欧洲、澳洲和纽西兰、美国和日本进行的29项不同研究。总计研究对象逾7万1000名公务和民营机构员工。

研究人员询问研究对象吸烟史及目前吸烟习惯,并透过调查或利用病例表及出勤记录来追踪平均2年的缺勤次数。

英国诺丁汉大学(Nottingham University)学者李奥纳迪比(Jo Leonardi-Bee)及同僚指出,目前仍爱吞云吐雾者,比不吸烟者缺席概率高出33%,每年平均多出2.7天未上班。

研究人员也推算出,吸烟者也比以往曾吸烟者缺勤率高出19%,因此鼓励瘾君子戒烟,有助扭转恐丢饭碗的倾向。

李奥纳迪比研究团队写道:“戒烟似可降低缺勤率,从而替雇主省下大量成本。”(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