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委疑杨进添泄密 林永乐澄清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31日电)民进党立委今天质疑外交部机密预算书和前外交部长杨进添日前赴国民党报告内容一样,涉泄密,外交部则澄清那份报告非机密。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审查102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关于外交部主管收支机密部分,先由外交部长林永乐闭门报告后,再开放询答。

不过,会议一开始,民主进步党籍立委蔡煌琅提出程序发言质疑,这份机密预算与总统府秘书长杨进添外交部长任内于8月29日赴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报告内容一样,甚至于这份机密预算还更简单。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萧美琴等人建议停止审查机密预算,冻结机密预算并重新编列,也要求请杨进添到委员会报告,追究有无泄密

国民党籍立委詹凯臣、林郁方则认为,是否涉及机密有待商榷,反对停止审查机密预算,要求继续开会。

兼任国民党中常委的立委杨琼璎表示,她当天人在中常会现场,杨进添的报告根本没有涉及预算部分。

外交部长林永乐稍后答询时表示,他不知道杨进添到中常会报告一事,但当时的那份报告内容并未提到任何的金额与预算,主要是过去一年来的台美关系成果,并非机密。

朝野经过协商,最后通过决议指出,杨进添赴国民党中常会报告“对美关系现况:坚强紧密之政经及安全伙伴”,与102年度外交机密预算书部分内容雷同,外交部违反行政中立,应予以纠正外,也要求外交部日后应先行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详实报告外交事务后,才得至其他政党作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