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当局否认打死人 民间要真相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宁波镇海民众抗议PX项目持续一周后,当局28号通过新闻发言人称,坚决不上PX项目,停止推进前期工作。外界分析,这是当局为了不影响18大召开使用的缓兵之计。另外,对于宁波市警方周一发布近日未发生恶性事件,也没有打死人一说,民众纷纷提出质疑。

29号下午,宁波市政府举行记者会,政府发言人表示,在镇海PX项目民众集聚事件中,连日来共扣留了51人,刑事拘留1人﹔没有发生恶性事件,绝对没有人员死亡。

宁波市民陈先生30号向《新唐人》表示,官方的话百姓根本不相信。宁波现在警察非常多,街道两边都是警察。

宁波市民陈先生:“(官方说的话)肯定不相信,这里附近的人都在看哪。官方说只抓51个人呢?可能吗?你想想看好了,那肯定不止啊。”

有宁波市民向BBC中文网透露,27号,在抗议过程中,至少有100人被抓,有的民众被打的头破血流。

宁波大学百度贴吧消息说,死亡大学生已经确定,消息属实,家属都在隧道口开追悼会了!群众把隧道口围了个水泄不通!

宁波大学学生:“这个不太清楚,只是传的好像是我们学校,就是那时候传说我们学校打死了一个(学生)。”

南京丁先生:“我们大家在跟进,我们的要求就是,你这个辟谣(没问题?),你让这个同学出来,才是最有说服力的嘛!”

宁波大学学生告诉记者,27号晚上来了4、5辆车警察,把学校封了,不让学生出校。

尽管当局表示“坚决不上PX项目”,但是宁波民众认为,政府的声明只是一条缓兵之计。因此,周一仍然有民众走到市政府大楼前举行和平抗议,但被警察驱散。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