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办事处:台经济成就带领亚洲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30日电)澳洲办事处代表马克文今天说,澳洲政府发布“亚洲世纪中的澳洲”白皮书中认同台湾经济成就,是带领亚洲区域提升为中产阶级的先驱者。

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28日于雪梨发布“亚洲世纪中的澳洲”(Australia in The Asian Century)白皮书,内容指出至2025年亚洲民众的生活水准将提高,也将是全世界中产阶级的聚集地,具有最大的生产力与消费力。

澳洲办事处今天透过新闻稿说,马克文(Kevin Magee)对此白皮书的发布表示欢迎,“白皮书其中的一个执行目标是让所有澳洲学生有机会学习亚洲语言,包括中文”。

马克文赞扬,“白皮书中认同台湾在经济上的成就,是亚洲四小龙之一,也是带领这个区域提升为中产阶级的先驱者”。

他指出,澳洲是台湾经济转型的伙伴,并从中受益。

他说,白皮书也涵盖优质服务,如教育、青年交流、 生技研究的合作、 软体及娱乐产业的创新,“我看着我们与台湾的关系,已经看到这些密切与深远的交流正在进行中”。

澳洲办事处强调,白皮书提到除藉由贸易提供高品质的食物、能源和其他资源,澳洲将持续支持亚洲成长,这也是经济关系的磐石。

马克文特别提出白皮书中的一项实例,由澳洲Halfbrick公司所开发手机应用软体游戏 “水果忍者”,在台湾是排名第一的付费软体。

除贸易和投资,他说,在白皮书中提到的计划支持下,台澳双边的民间往来、文化和研究连结将会有加乘的效果。

马克文强调,期待能进一步促进与扩展台澳互惠共享的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