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焚化厂评鉴 新店树林特优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30日电)环保署今天举办100年度垃圾焚化厂查核评鉴颁奖典礼,新北市的新店厂及树林厂获颁特优奖,高雄仁武厂获自主改善奖。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从民国90年起,为督导各焚化厂的操作维护并提升各厂营运效能,每年举办垃圾焚化厂查核评鉴,评量各焚化厂营运绩效及行政作业。

环保署表示,100年度各焚化厂经查核年度营运绩效、营运成果报告等项目后,评定新北市新店厂与树林厂为特优;桃园县厂、宜兰县利泽厂、台北市木栅厂与北投厂、苗栗县厂、嘉义市厂等6厂优等;高雄市仁武厂因主动积极致力于各项自主改善工作,提升营运效能获肯定,颁发“自主改善奖”。

环保署认为,国内垃圾焚化厂经历年查核评鉴、各县市环保局、焚化厂操作单位与监督单位共同努力,戴奥辛排放、污染防治及厂区绿美化等工作皆有改善。

目前国内外重视“节能减碳”及“能源效益”议题。环保署说,如今垃圾焚化厂设施功能,已不再局限于处理垃圾、发电、地区环境教育中心及环保公园等传统功能,未来将转型低碳能源供应端。

环保署指出,100年度全台24座营运中垃圾焚化厂,总发电量更达到30.76亿度,比99年度多出5000万度的产能。垃圾焚化厂不但解决国内废弃物处理问题,对极度仰赖国外能源输入的台湾,是另项能源替代品。未来会持续办理查核评鉴,让垃圾焚化厂更具效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