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健保费 2职业工会列异常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30日电)卫生署今天表示,“高雄县作物栽培职业工会”与“大高雄集中市场零售摊贩职业工会”欠缴健保费近新台币30万元。

行政院卫生署中央健康保险局表示,为保障职业工会会员权益,凡积欠健保费超过2个月,且经催缴仍未缴清欠费的职业工会将会列为异常工会,并通知工会会员注意工会运作情形。

健保局公布2家欠缴健保费的异常职业工会,分别是“高雄县作物栽培职业工会”及“大高雄集中市场零售摊贩职业工会”,共计欠费金额约30万元,保险对象有201人,经辅导及催缴,仍未缴清已依法移送法务部行政执行署高雄分署行政执行。

为保障异常工会会员就医权益,健保局已经主动通知会员注意工会运作,另外,会员只要正常缴纳,就医权益不会受影响。提醒工会会员应保存代扣或缴交健保费的收据,即便所属工会未将缴费名单提供健保局,只要出示缴费收据,就医权益仍受保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