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撤进口涂布纸反倾销税调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30日电)由于财政部关政司早先公布大陆等进口涂布纸反倾销税为零倾销税率。台湾区造纸公会对关政司严正抗议,并撤回对大陆、日本、韩国及芬兰进口涂布纸课征反倾销税的申请案。

考量关政司终判结果,台湾区造纸工业同业公会认为,不但无法遏止进口纸继续倾销,且可能加剧国内纸厂的伤害,造纸公会对关政司有违反平衡税及反倾销税课征实施办法之嫌表达严正抗议,并呼吁政府以自由贸易精神,应积极维护市场环境公平竞争,特别是攸关经济发展基石的民生产业。

造纸公会指出,若经济部贸易调查委员会最终确定此案有产业损害之虞而决定课征反倾销税时,关政司的终判结果,可能使大陆三家厂商 (金东纸业、金华盛纸业、金海纸业 )与韩国厂商 (茂林纸业 )获益。

造纸公会说,这四家厂商为出口涉案货物到台湾的最主要厂商,零倾销税率将增强他们操控进口涉案货物价格的能力,进而对国内生产商造成更大伤害,这样的结果自非造纸公会乐见。

公会强调,大陆目前仍为非市场经济国家,关政司依法必须先以第三国的正常价格替代大陆厂商的正常价格,但最终报告中并未揭露这个部分情节,也未说明为何不采替代第三国方法计算大陆三家厂商的正常价格,仅说明采认大陆厂商的市场经济地位及以大陆生产成本及内销价格核定正常价格。

公会说,目前大环境不佳,考量产业上下游和谐关系,造纸公会各会员厂决定共体时艰,忍痛撤回对大陆、日本、韩国及芬兰进口涂布纸课征反倾销税的申请案,转而将资源专注于改善经营绩效,国内造纸会员期许持续自我精进,以加强台湾造纸竞争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