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會撤進口塗佈紙反傾銷稅調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0日電)由於財政部關政司早先公布大陸等進口塗佈紙反傾銷稅為零傾銷稅率。台灣區造紙公會對關政司嚴正抗議,並撤回對大陸、日本、韓國及芬蘭進口塗佈紙課徵反傾銷稅的申請案。

考量關政司終判結果,台灣區造紙工業同業公會認為,不但無法遏止進口紙繼續傾銷,且可能加劇國內紙廠的傷害,造紙公會對關政司有違反平衡稅及反傾銷稅課徵實施辦法之嫌表達嚴正抗議,並呼籲政府以自由貿易精神,應積極維護市場環境公平競爭,特別是攸關經濟發展基石的民生產業。

造紙公會指出,若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最終確定此案有產業損害之虞而決定課徵反傾銷稅時,關政司的終判結果,可能使大陸三家廠商 (金東紙業、金華盛紙業、金海紙業 )與韓國廠商 (茂林紙業 )獲益。

造紙公會說,這四家廠商為出口涉案貨物到台灣的最主要廠商,零傾銷稅率將增強他們操控進口涉案貨物價格的能力,進而對國內生產商造成更大傷害,這樣的結果自非造紙公會樂見。

公會強調,大陸目前仍為非市場經濟國家,關政司依法必須先以第三國的正常價格替代大陸廠商的正常價格,但最終報告中並未揭露這個部份情節,也未說明為何不採替代第三國方法計算大陸三家廠商的正常價格,僅說明採認大陸廠商的市場經濟地位及以大陸生產成本及內銷價格核定正常價格。

公會說,目前大環境不佳,考量產業上下游和諧關係,造紙公會各會員廠決定共體時艱,忍痛撤回對大陸、日本、韓國及芬蘭進口塗佈紙課徵反傾銷稅的申請案,轉而將資源專注於改善經營績效,國內造紙會員期許持續自我精進,以加強台灣造紙競爭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