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百岁人瑞比例 OECD最低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9日专电)韩国圆光大学教授金钟仁今天说,针对18个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进行的百岁人瑞调查,南韩排名最后,每10万人口中仅有2名。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金钟仁是在最新1期国际学术期刊“国际老化”(Ageing International)发表论文,披露上述分析结果。

据调查,100岁以上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是法国,每10万人中有36人。虽然调查时间有些出入,但单从数据看,法国这项比例是南韩的18倍。

报导指出,其后依序为:日本(20人)、美国(18人)、意大利和英国(各17人)、澳洲(16人)、加拿大(15人)、纽西兰(13人)、丹麦(13人)、冰岛(12人)、荷兰(8人)、爱尔兰(7人)等。

据分析,在国内生产毛额(GDP)中保健医疗费支出和公共部门的医疗费支出越高的国家,100岁以上人口比例也越高。相反的,妇女自杀率和工伤率较高的国家,100岁以上人口比例就很低。

金钟仁建议,为增加百岁人瑞比例,南韩应加强对国民的保健预防工作,并扩大老人健康福利方面的财政支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