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百歲人瑞比例 OECD最低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9日專電)韓國圓光大學教授金鐘仁今天說,針對18個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進行的百歲人瑞調查,南韓排名最後,每10萬人口中僅有2名。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金鐘仁是在最新1期國際學術期刊「國際老化」(Ageing International)發表論文,披露上述分析結果。

據調查,100歲以上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是法國,每10萬人中有36人。雖然調查時間有些出入,但單從數據看,法國這項比例是南韓的18倍。

報導指出,其後依序為:日本(20人)、美國(18人)、義大利和英國(各17人)、澳洲(16人)、加拿大(15人)、紐西蘭(13人)、丹麥(13人)、冰島(12人)、荷蘭(8人)、愛爾蘭(7人)等。

據分析,在國內生產毛額(GDP)中保健醫療費支出和公共部門的醫療費支出越高的國家,100歲以上人口比例也越高。相反的,婦女自殺率和工傷率較高的國家,100歲以上人口比例就很低。

金鐘仁建議,為增加百歲人瑞比例,南韓應加強對國民的保健預防工作,並擴大老人健康福利方面的財政支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