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非制程空污 管理应明确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29日电)云林县政府今天表示,六轻非制程排放纳入空污法许可证管理,宜由环保署拟定明确政策,以求全国统一。

环保署日前审查六轻工业区台塑石化4期扩厂第7次环评申覆案,反对扩厂的环保团体引用云县府的空污数据公文,指六轻挥发性有机物(VOCs)超过环评总核可量,结果申覆案遭驳回。

环保署长沈世宏日前批评云县府捏造数据,云县回应有凭有据,沈世宏今天在立法院答复立委质询时表示,云县府若一再隐瞒死不认错,后续不排除告云林县长苏治芬。

云县府下午发布新闻指出,云县在今年9月函文环保署,建请环评大会“驳回”台塑石化针对“非制程排放”纳入环评总核可量计算的申覆案,并非要求环署不得审查六轻的环评案。

云县府指出,非制程的油漆涂料、冷却水塔、储槽清洗作业及岁修作业等4项排放,将增加环境负荷外,仍对居民健康有实际影响,认为应纳入总量计算。

县府指出,对于非制程VOCs排放纳入总量计算,第223次环评大会从善如流,决议“由环保署另案办理”,但是至今未接到任何通知参与讨论。

云县府表示,基于职责,依法不可能核给六轻大于环评核定量的排放许可,非制程排放纳入空污法许可证管理,应由环保署研订明确政策,交由地方环保机关据以执行,以求全国统一。

对于环保署不排除提告的说法,云县府表示,若要透过法律途径厘清政策权责,云县“尊重环保署长沈世宏的个人行事风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