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升值 日海外并购案创新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9日专电)日本海外企业并购(M&A)咨商公司Recof调查显示,今年1至9月日本企业针对海外企业的并购案达364件,创下22年以来的新高纪录。

日本“每日新闻”报导,Recof调查显示,今年1至9月,日本企业对海外企业的合并与收购件数比去年同期增加7.4%,创下新高纪录。

主要原因是日本国内市场缩小,往海外扩展事业的日本企业增多。加上日圆长期升值,助长了海外投资。

日本第3大行动通讯商软体银行(SoftBank Corp.)本月中旬宣布,将以约1兆5700亿日圆(约新台币5762亿元)收购美国通讯公司史普陵特(Sprint Nextel Corp.),日本企业并购海外企业的气势不减。

今年一整年并购海外企业件数,可能刷新1990年所创的463件最高纪录。

Recof公司透过帮企业规划海外并购及实施调查、中介等服务,协助企业客户拟定经营战略。从开始实施调查的1985年以来,历年1至9月期间的最高并购案纪录为1990年的359件。当时泡沫经济近尾声,企业利用剩余资金纷纷在海外进行投资。

就1至9月期间的金额来看,今年是4兆9900亿日圆,增加22.9%。2008年是6兆1412亿日圆,2006年是5兆1181亿日圆。

今年,日本广告巨擘电通(Dentsu)宣布以约3900亿日圆并购英国媒体集团Aegis。另外,日本空调制造商大金工业以约2900亿日圆并购竞争对手美国古德曼(Goodma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