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出招打房 地产大亨身价缩水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香港前6名地产大亨今天的净财富合计少了23亿美元,主因香港打房出重拳,针对外地买家课征印花税,导致隶属这些大亨旗下的公司股价争相重挫。

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指出,亚洲首富李嘉诚的身价,较上周五缩水4.17亿美元,至266亿美元,因隶属他旗下的长江实业(Cheung Kong)午盘股价重挫5.2%。

恒基地产(Henderson Land Development Co.)董事长李兆基的身价则少了8.04亿美元,至224亿美元。新世界发展(New World Development Co.)创办人郑裕彤的身价减少1.44亿美元,至175亿美元。

香港推出2个月来第3套打房措施,以因应房价在近3年来倍增,成为全球房价最贵城市。

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年角逐特首竞选时矢言将终止房市泡沫,他在26日宣布非本地人士和公司买家购房时将缴纳15%的买家印花税。同时,港府也将房屋转售的额外印花税率上调了约5个百分点。

巴克莱(Barclays Plc)驻港分析师劳伦斯(Andrew Lawrence)27日在报告中写道:“是出脱地产股的时候。”

其他香港地产大亨的身价也大缩水。控有嘉里建设(Kerry Properties)55%股权的郭鹤年,身价缩水2.59亿美元,至134亿美元。新鸿基地产(Sun Hung Kai Properties)共同董事长郭炳江与郭炳联合计身价少了6.5亿美元,至157亿美元。

房地产调查机构Savills Plc.比较纽约与伦敦等全球10大城市于上月发布调查指出,香港房价较全球房价排名第2贵的东京高出65%。(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