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无声 金奖选手悉心揣摩舞蹈意境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在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中,获得青年女子组金奖的Melody Qin,以《秋水伊人》表现江南女子的秀美。获奖后,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特意去淋雨找感觉的有趣经历。

柔美又不失活泼,为了演好这个人物,Melody Qin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仔细揣摩。

Melody Qin:“我觉得伞能跳出女生那种柔美的感觉,正好那几天成天下雨,我就在雨里去找那种感觉,去淋淋雨,然后在雨中想一想。我同学也跟我说,下雨了,赶紧出去淋一淋,找一找感觉。”

中国舞讲究身韵、身法和技巧。这次进入决赛的选手,技巧水平不相上下。

Melody Qin:“这个舞蹈的技巧真的是得多练,多练就能练的出来。什么都是练一定能练的出来。但是身韵其实是中国舞的精髓。用身韵能表达出女子特别的那种内在的柔美。其实练身韵的时候也是一种享受。释放内心的那种内在的中国女子的美。”

正是这样用心的体会,使选手能够把握中国古典舞的内涵、神采和韵律,赋予舞蹈动作独特的生命力,将观众带入中国传统文化特有的意境。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