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物無聲 金獎選手悉心揣摩舞蹈意境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在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中,獲得青年女子組金獎的Melody Qin,以《秋水伊人》表現江南女子的秀美。獲獎後,她向記者講述了自己特意去淋雨找感覺的有趣經歷。

柔美又不失活潑,為了演好這個人物,Melody Qin用自己獨特的方式仔細揣摩。

Melody Qin:“我覺得傘能跳出女生那種柔美的感覺,正好那幾天成天下雨,我就在雨裡去找那種感覺,去淋淋雨,然後在雨中想一想。我同學也跟我說,下雨了,趕緊出去淋一淋,找一找感覺。”

中國舞講究身韻、身法和技巧。這次進入決賽的選手,技巧水平不相上下。

Melody Qin:“這個舞蹈的技巧真的是得多練,多練就能練的出來。甚麼都是練一定能練的出來。但是身韻其實是中國舞的精髓。用身韻能表達出女子特別的那種內在的柔美。其實練身韻的時候也是一種享受。釋放內心的那種內在的中國女子的美。”

正是這樣用心的體會,使選手能夠把握中國古典舞的內涵、神采和韻律,賦予舞蹈動作獨特的生命力,將觀眾帶入中國傳統文化特有的意境。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