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次长桑杰士将访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9日电)AIT表示,美国商务部次长桑杰士将访台,除推广美国的投资计划外,并将参加外交部为庆祝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酒会。

主管国际贸易事务的桑杰士是自2002年以来,美国商务部访台的最高层级官员。他原订今年3月就要访台,后来因突发状况取消,由于当时美牛案未解,一度引发揣测。

美国在台协会(AIT)上午透过新闻稿表示,桑杰士(Francisco Sanchez)30日至11月1日访问台湾。他的亚洲之行旨在推广美国总统欧巴马的“国家旅游观光策略”和“国家出口计划”。

AIT说,“国家出口计划”目标是在2014年底前使美国出口倍增。 桑杰士此行也会介绍美国新推出的“选择美国”(SelectUSA)计划,为台湾投资人赴美投资带来许多机会。

AIT指出,桑杰士访台期间,将拜会总统马英九与其他政府官员,并与商业领袖会面。他也将于31日在一场为台湾企业界人士所举办的午餐会中发表专题演讲。

桑杰士于2010年加入欧巴马政府,在此之前,他在企业界和政府部门累积了20余年经验,曾被“拉美裔商业杂志”誉为最有影响力的百位拉美裔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