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分析李源潮18大“铁定入常”两大原因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兼具太子党和共青团双重背景的中组部长李源潮,在18大政治局常委预测名单中,一直热门人选。18大前江派曾不断放风,李源潮此次不能入常。但日前《世界新闻网》报导分析称,李既与习近平在政治理念上契合,又曾与胡锦涛和李克强共事过,因此“笃定”入常。

李源潮具团派背景,既经过宣传、组织系统的历练,也有地方大省的工作经验,再加上与上海帮和北大帮都能搭上关系,使其在政坛的发展十分顺利。世界新闻网分析称,“笃定入常”的李源潮可能分管中纪委或是稍早传闻的国家副主席。

台湾《卓越》杂志也曾刊文称,李源潮将是习近平未来掌权的三大幕僚之一。文章分析认为,习近平班底人物的形象都是温柔派的人物,李源潮就被认为是典型的学者型人物,据传李源潮在习近平近日有关政改的主张中,扮演着智囊的角色。

据多家媒体报导称,习近平和李源潮在政治理念上特别契合。李源潮成为习近平重要的班底几乎是极其自然的事。

世界新闻网认为,习近平力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目前任职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李源潮,对党建工作、干部选拔自是驾轻就熟,有助于习近平掌管党务。

除此之外,李源潮曾与胡锦涛和李克强共事的经验,也是其仕途发展的重要助力。

李源潮在共青团中央任职期间(1983-1990),曾接受胡锦涛领导(1982-1985),并引起胡的注意。

而李源潮与李克强交情则更为深厚。二人在共青团中央结识,1983年同时当上团中央候补书记,1990年同任全国青联副主席。双李还均投入厉以宁门下做博士生,1991年,李克强、李源潮等人把硕士论文增添股份制内容后,集结出书—《走向繁荣的战略选择》,书中的论点在当时颇受经济界关注,后来逐渐成为官方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