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岸强震后海啸警报取消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8日专电)加拿大60多年来最大的地震袭击卑诗省海岸,引发从华盛顿州边界至温哥华岛,更远至夏威夷等地区的海啸警报,今晨已宣布取消。

规模7.7的强震发生在太平洋时间27日晚间8时4分,震央在加拿大西岸外海沙洛特女王群岛(Queen Charlotte Islands)中的Haida Gwaii岛。远至艾德蒙顿(Edmonton)及育空(Yukon)都能感受到。

强震过后,还有10几次余震,最强的余震规模为5.8。居住在震央附近的居民表示,他们感到持续约1分钟的剧烈震动,但尚无重大灾害报告。

北海岸、Haida Gwaii岛、卑诗省中部海岸部分地区、阿拉斯加海岸及夏威夷群岛都曾发布海啸警报。今天清晨,这些海啸警报均被降级为观察,意味着民众没有必要撤离。

不过卑诗省大部分海岸,包括温哥华岛的南北段,今天仍会彻夜观察,以防海啸危害这些地区。

夏威夷州长艾伯克伦比(Neil Abercrombie)表示,他感到很幸运,也很感谢,在海啸警报发布后,居民终于可以回家。

地震发生后数小时,在海洋科学研究中心(Institute of Ocean Sciences)工作的辛诺特(Dennis Sinnott)表示,最大的浪袭击Haida Gwaii北方的兰加拉岛(Langara Island),浪高达69公分。

地震发生后,Haida Gwaii及距鲁伯特港(Prince Rupert)不远的爱德华港(Port Edward)等地,均有撤离居民。有关当局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人被撤离家园。

卑诗省负责紧急事务厅长庞德(Shirley Bond)表示,现在看来,灾害及危险程度均相当低,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