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 夏威夷海啸警报解除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夏威夷檀香山28日综合外电报导)规模7.7强震侵袭加拿大西岸后,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对美国夏威夷州发布海啸警报,警报今天清晨已宣布解除。

夏威夷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宣布,“根据一切可取得资料,海啸威胁已降低,如今处于提醒注意层级,不预期会再升高。”

强震发生后,迫使夏威夷采取全州性疏散行动,但显然未造成重大损害,小规模海啸昨晚抵达夏威夷州。

来自欧胡岛(Oahu)的电视画面显示,较小的波浪平静地冲向沿岸。

不久之后,预报员解除海啸警报。但警报中心警告,仍可能出现海平面变动和强大海流,而对泳客和乘船者构成危险,“且威胁可能会持续好几个小时”。

沿海地区的高速公路和道路重新开放,数千居民和数百观光客才得以返回住家和旅馆。

海啸规模虽小,仍严重影响众多游客和居民的周末活动。许多万圣节派对被迫中止,餐厅、酒吧和电影院空荡荡,公路上则塞满急着远离海滩的车辆。

从檀香山的威基基(Waikiki)到乌龟湾(Turtle Bay),观光客被疏散到旅馆较高楼层,主要旅游中心空无一人长达数小时。

海啸警报发布后,夏威夷州长艾伯克伦比(Neil Abercrombie)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目前仍持续有效。

发言人表示:“我们正采取静观其变作法,我们想让人人平安无事。”

相关文章
评论